附属医院召开医院高质量发展攻坚任务推进会

发布日期:2024-11-26    浏览次数:

11月20日上午,附属医院召开医院高质量发展攻坚任务推进会,进一步统一思想、凝聚力量,着力推进医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展。

会议对各职能部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,指出当前医院医疗指标总体向好,但是医疗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,运营管理也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,希望全院干部职工认清形势、负重前行,咬定目标、迎难而上。

会议就推进附属医院攻坚任务提出十点要求。一是规范安全生产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“安全至上、生命至上”的指示精神,加强学习督导,落实主体责任,树立全院安全生产意识;二是抓好医药反腐相关工作。要做实做细以案促改,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,提升办院环境;三是加强医院运营管理。要以国家推行“三明医改”为契机提前布局,职能部门认真研究风险防范。研判化解债务风险,群策群力争取政府支持、扩宽信息化建设渠道、加强医保资金回笼、坚决执行资产清查,提高资产配置和使用效率。四是加快临床科室调整。五是规范职称与双职称评审工作。要将考核关键性问题纳入职称评审当中,将制度进一步完善。六是推进生殖中心建设,加快校验工作。七是加快几处外用房产处置工作。加快论证职能部门办公区域规划和中心建设。八是解决职工养老保险问题。九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。要将“引、育、用”相结合,加大人才引进力度,落实编制问题,加快推进“红医名家”梯队工作。十是加快完成班子建设、干部队伍建设。职能部门主任要加强对工作思考,摒弃等靠要拖的思想,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、躬身入局的使命感、干则必成的责任感,交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。

各职能部门主任分别汇报了攻坚任务完成情况、工作分析和下一步工作重点。

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部门主任参加了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