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医学部召开实验动物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方案推进会
3月7日,学校医学部召开实验动物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方案推进会,副校长赵翠青出席并主持会议。
赵翠青实地踏查实验动物中心施工现场,对工程进展和设备安装情况进行详细检查,并逐一询问相关设备验收情况,督促完善后续工程及设备调试工作,如期进入实验动物中心整体试运行阶段。
会上,赵翠青指出,实验动物中心是学校科技创新发展的必要条件,对教学、科研工作及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作用。建设实验动物中心一要科学做好规划,充分结合学校现状和未来发展,细化建设和运行方案。二要梳理工作重点,科学查找解决问题办法,协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对照相关建设技术规范,积极推进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工作。三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,细化工作流程、规范操作标准、做好人员培训、健全运行机制、明确日常管理。医学部要密切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,相互协助,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,高标准、高质量、高水平推动学校实验动物中心进入正式运行阶段。
医学部负责人表示,实验动物中心经过前期设计、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,现已进入项目资质申请的关键阶段。医学部将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和行政管理部门审批流程,做好各项申报工作。
与会人员对实验动物中心管理机构、人员培训、制度建设、操作规程和中心预运行等内容进行了研讨。